美國一名22歲的年輕跳水選手溫德爾(Jordan Windle)從小在柬埔寨孤兒院長大,放棄從來不在他的選擇裡,正是這種精神讓他在參加第三次的美國奧運跳水資格賽中順利贏得機會,並代表美國出戰奧運。

根據Olympic Games報導,年僅22歲的溫德爾,在資格賽中以5次10分和2次9.5分的出色成績獲得出戰奧運代表權之一,對於夢想參加奧運已經15年的他表示,「事實證明,只要有積極的態度並保持微笑,一切皆有可能」。

溫德爾的故事從柬埔寨(Cambodia)的西哈努克市(Sihanoukville)開始,他在出生後僅1年,父母不幸過世,之後被送往首都金邊孤兒院生活。一年後,美國男同志傑里(Jerry Windle)收養了他,帶著他一起在佛羅里達州生活,從這時候開始,溫德爾的生命出現了戲劇性的轉折。

在一次的夏令營中,曾執教許多美國知名跳水選手的奧運金牌教練奧布萊恩(Ron O'Brien)發現了溫德爾的跳水天賦,並告訴他父親投身於這項運動。奧布萊恩在溫德爾身上看到了一位名留青史的的跳水員:曾是四屆奧運會冠軍盧加尼斯(Greg Louganis),因此,溫德爾有了「小盧加尼斯」的稱號。

訓練短短2年後,溫德爾贏得他人生的第一個全國冠軍,證實了奧布萊恩的直覺,而在他至今的跳水生涯中,已經贏得了5個初級全國冠軍、7個高級全國冠軍,最近還獲得了2屆NCAA冠軍。

面對這些豐富的得獎經歷,溫德爾表示,就像盧加尼斯最初教給他的「永遠享受樂趣,像對待一個運動一樣——走出去參加比賽,這就是我打算做的」。

Jordan也曾在訪談中公開感激撫養自己長大的同志養父,強調如果沒有他的愛和支持,他現在就不會出現在國家代表隊裡。

2016年,溫德爾在被收養移居到美國後,第一次回到柬埔寨,為金邊孤兒表演跳水。 他回來的意圖是為了激勵曾經和他一樣的孩子們,向他們證明人生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而這一次的行動,代表著溫德爾已經接受了他不平凡的人生中所經歷過的所有挑戰和障礙的,他的最新章節將從東京奧運再度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