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郁慕明先前在6/18飛往中國上海,接種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今(16)日他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共同參加「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開幕儀式,上台致詞時,他認為台灣年輕人是「深受荼毒的一代」,並呼籲他們需勇於承擔「民族復興」的責任。

根據中新社報導,此次首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的主題為「從百年變局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郁慕明在致詞中表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和目標,其先決條件就是國家統一,「兩岸和平統一的實現,要以堅持九二共識為基礎」。

郁慕明指出,現在台灣青年是「深受荼毒的一代」,台灣教科書開始去中國化,製造「天然獨」,但台灣年輕人需勇於擔任「民族復興」的重責,「青年是我們未來的希望」,希望兩岸青年能肩負了解、傳承中華文化的使命,擔負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

也在現場的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則表示,台灣人不能成為「外國勢力用來對付中國的棋子和刀子」,年輕人們要努力打破被教科書洗腦的框架,去實際看看大陸真正的發展情況。

目前台灣除了郁慕明之外,洪秀柱與前立委邱毅等人都前往中國施打疫苗,甚至大讚中國的防疫措施做得相當仔細,然而最近香港大學的一則研究指出,施打兩劑復必泰(BNT)的人,抗體水平比施打兩劑科興的人還高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