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宣布將聯合執政四縣市,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但行政院回應,現階段尚無開啟新專案的必要;國民黨今(16)日表示,實際上就是政府無能,導致台灣目前到手的疫苗還不到一千萬劑,蔡政府睜眼說瞎話,要揭開政府看得到打不到的疫苗真相。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鄭照新今(16)日召開「有政府、會擺爛、看得到打不到的疫苗真相」記者會,批蔡政府以畫大餅的幻象愚民,甚至藉此拒絕縣市政府比照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的專案方式買疫苗,徹徹底底是基於政治算計罔顧人命的暴政!說「行政院爛」是剛好而已。

國民黨羅列民進黨政府在取得疫苗上四大罪:一、 「卡疫苗」:政府防疫不力、採購疫苗無能,早先採購BNT破局,外傳就是民進黨內部各方爭利所致;之後民間跳出來採購,政府對鴻海祭出的各種刁難阻擋,甚至曾抹紅BNT疫苗是中國大陸代工,擺明了政治考量凌駕民眾健康,相信全民都看在眼裡。

其次,國民黨批民進黨政府「搞黑箱」,採購疫苗上,蔡政府一貫黑箱作業,將國人、在野黨要求透明化置若罔聞;相較於永齡與台積電購得疫苗價格透明,蔡政府始終對目前已購得的疫苗價格遮遮掩掩,拿疫苗採購保密合約當藉口要全民諒解,陳時中的眼睛永遠看不到民間採購到疫苗的價格,也不讓全民看到民進黨的黑箱內暗藏的弊端。

第三大罪「割稻尾」,國民黨表示,民間企業突破萬難採購千萬劑疫苗成功,民進黨上下第一時間動員開記者會、作梗圖,忝不知恥地宣揚是「政府協助企業」買到BNT疫苗,忘了先前污名化BNT疫苗、卡鴻海買疫苗的正是民進黨?蔡政府的政治爛戲讓全民作噁。

第四大罪「畫大餅」,國民黨指出, 民進黨聲稱疫苗足夠,台灣已掌握4457萬劑疫苗,但台灣目前手上的疫苗就是不到千萬劑疫苗,民進黨所謂的「已掌握」就是以空虛的話術畫大餅愚民,國民黨質問,世界潮流已經要打第三劑,政府憑什麼說疫苗足夠?足夠的疫苗在哪裡?預購的疫苗何時來?其中多少是靠捐贈而來?此外,就算真有五千萬劑將到,在全球疫情依舊嚴峻的此時,又有什麼理由不能超前部署多買?

此外,國民黨質疑,依據疫苗意願登記系統上目前統計數字,台灣有高達412萬民眾只選莫德納,依據目前採購的數量,請問這些民眾何時能打到所選的疫苗?政府目前的莫德納採購因應規劃又是什麼?所謂疫苗足夠,難道只是畫餅充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