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6)日說,這週以來全國施打劑次每天都超過20萬劑,根據最新數字到昨天國人接種已經超過19%,按照目前進度7月底可以達到25%她呼籲國人趕快去預約登記接打疫苗。

蔡英文今日下午前往新竹市市立體育館視察大型接種站施打情形。

簡報人員說,新竹市好幾天65歲以上疫苗涵蓋率都是全國第一。市民來施打報到率也將近百分之百。

林智堅致詞則說,今天是預約系統上路第一天,總統就來新竹市視察。626日新竹市為孕婦接種,就用了這個空間。臉書發文引起很大迴響。

林智堅說,蔡英文希望全國在7月底疫苗接種的目標是20-25%,新竹市的目標就是7月底一定要超過25%

蔡英文致詞則說,今天到新竹市觀看、感受新竹市疫苗施打情形,現場的確是井然有序、非常有效率。要感謝林智堅日以繼夜投入這件事情,「說你是全國第一名也不為過」。也希望有更多的第一名出現,全台灣各縣市能全力投入,讓施打的覆蓋率能達到預期的目標。

蔡英文說,這兩週以來疫苗持續抵達,台灣累計的疫苗已經超過890萬劑,「唐鳳主委所主導疫苗施打意願跟預約系統都已經上路」,也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意願登記。現在正式進入全民大規模施打階段。

蔡英文說,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台灣必須大力衝刺、加速大規模疫苗的施打,強化社會整體防護力。

蔡英文說,這週以來全國施打劑次每天都超過20萬劑,根據最新數字到昨天國人接種已經超過19%,按照目前進度7月底可以達到25%

蔡英文說,要肯定各縣市施打過程所做的努力。地方政府從長者施打累積經驗,也透過和縣市長溝通瞭解情況,由中央調度資源協助。目前施打站、施打流程、人力配置、疫苗供應都已經上軌道,要謝謝縣市政府努力,如果有任何需求中央都會提供資源。

蔡英文說,她要呼籲請大家踴躍登記,現在18歲以上民眾都可以上1922網站進行意願登記,之後依序等待預約完成接種。接種疫苗是全民運動能夠保護自己、家人、社會,這是集體對抗病毒最關鍵的策略。第三輪的登記還在進行當中,之後也會有下一輪,早登記、晚登記,通通都是有登記,有登記就能等待預約通知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