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日本東京都今(16日)早上6時上空出現了一張巨大的人臉,該人臉長約20米,相當於6層樓高,引來民眾關注,原來這個人臉是由一位日本美術家荒神明香所製作的裝置藝術,其作品靈感竟是來自於年少時候的夢境。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宛如白日夢的景象,是日本一個現代藝術組合做的企劃項目,該裝置藝術由荒神明香策劃,其在3年前便開始準備。

這項作品最初構想源自於荒神明香夢中出現的景象,他稱自己14歲時曾做過一個夢,在夢中有「像月亮婆婆一樣的人臉浮在空中」,雖然荒神無法回想起夢中的臉究竟什麼模樣,但他說明:「這個與其說是幻想,不如說是由人工製造的景象,是整條街的人們一起合作製造的。我從中獲得了去做這種破天荒的事情的勇氣」。

於是,荒神明香帶領現代藝術小組在全世界徵集「人臉」,並在千餘份來自世界各地的投稿中,選擇了這張人臉,並最終做出了這個相當吸睛的裝置藝術。

報導稱,由於東京都新冠疫情形勢嚴峻,為避免人員聚集,這項裝置藝術浮現的日期和場所並不會在事前進行公佈,但今年夏天會在東京都市中心多次出現。

日本東京上空浮現神秘大臉。   圖:翻攝自環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