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混打疫苗」頻頻受到討論與關注,但據傳彰化縣警局溪湖分局有員警混打疫苗? 縣警局長許錫榮得知消息後盛怒,強調縣內的員警全部都是通過正式程序,才施打疫苗,且目前僅接種過第一劑,正在等候施打第2劑,絕對沒有外界所傳的混打問題,有關混打的消息是「假消息」。

近日也有縣市出現民眾試圖想混打疫苗的案例,誰料彰化縣警局也有消息傳出溪湖警分局有員警混打疫苗。此消息讓許錫榮震怒,他強調,昨天縣府衛生局就已經查證過是「假消息」,縣警局全縣的員警目前都僅是接種第一劑疫苗,已經造冊送衛生局,等候施打第二劑疫苗,連第二劑都還沒開始施打,並沒有已有員警混打第二劑的說法?目前中央也沒有採混打方式,更何況所有參與接種疫苗的員警都是造冊依序施打疫苗,不可能有人冒風險做出私下混打疫苗的行為。

有關彰化警員混打疫苗的訊息,許錫榮表示,縣府衛生局將提供給警方偵辦,警方定會追查涉嫌散播假訊息者將其移送法辦,並還給警察同仁們清白。

彰化縣警局公關科長林呈祥也表示,縣警局刑警大隊已經針對這項假訊息偵辦,涉嫌散播假訊息者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依法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