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疫情記者會上,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因為國外有AZ加BNT混打後,目前沒有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只是一般不良反應比較高一點,因此疫苗諮詢小組才會AZ加莫德納混打的這個建議。而WHO也提出澄清表示,未建議可以或不能混打,讓民眾對於究竟可不可以混打更感好奇,今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媒體報導指出,目前台大正展開混打的院內小規模研究,未來會再提供有效性跟安全性的數據,以做為政策改變的參考。

羅一鈞表示,WHO並沒有建議可以或不能混打疫苗,他們也尊重各國因為疫苗到貨情況不同,而有混打的情形。他指出,今日也有看到媒體報導,針對台大目前正展開混打的小型研究,這個研究或在2~3個月後有相關據結果,屆時會提供有效性與安全性的數據做為日後參考。

但目前指揮中心並未開放混打,各地卻出現有零星混打的「意外」狀況,也有國人特地至國外混打疫苗。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針對現在各縣市出現刻意混打的個案,將由指揮中心法制組去研議,他指出各縣市大型接種站或醫療院所一定要落實健保資料的檢查,以防這樣的情況出現。至於特地至國外打疫苗的民眾,陳宗彥說明,目前國際疫情未趨緩,並還在持續上升的階段,至國外打疫苗反而增加風險,他認為並不需要特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