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對於是否能如期解封新北市侯友宜今(15)日表示,疫情瞬息萬變,解封不但要謹慎,更要步步為營做好評估,才能夠逐步做好放寬,只要大家齊心採取區域聯防面對所有的病毒,相信可以有效控制疫。

侯友宜指出,現在全世界很多大都市或國家,解封之後再封城的例子比比皆是,像最近的韓國、荷蘭,還有很多的國家都是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他認為,台灣各縣市要解封,要非常的謹慎,因為疫情瞬息萬變有可能再起,不但要謹慎,更要步步為營做好評估,才能夠逐步放寬,希望透過嚴格的把關,不要解封後又讓疫情再度有機會肆虐台灣、肆虐每一個縣市,這也是所有執政者要同心協力去面對的事情。

至於社區清零方面,侯友宜說,社區感染要達到清零是一個非常困難不容易達成的事情,確診數據在地板值起起伏伏是一個很常見的現象,雖然區域聯防,但各縣市人口流動都會互相影響,不是昨天零確診就天天零確診,也不是確診數字高就每天都會高,只要大家團結做好防疫,清楚掌握每個個案感染源,就可以穩定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