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起疫苗接種採用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系統」,桃園市鄭文燦今(15)日表示,目前規劃30個社區接種站及1個大型接種站,採分年齡、分組別、分流的接種模式,未來將增加2個大型接種站,持續落實精準、有序、友善3大接種原則,市府有信心7月底前能達到總統蔡英文所要求的25%覆蓋率目標。

鄭文燦表示,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及預約施打計畫,未來第二輪至第四輪皆提供AZ疫苗,其中第二輪施打時間自明日至7月22日於30個社區接種站及大型接種站桃園巨蛋體育館大型接種站進行接種服務,截至今日中午已有8萬7279人預約登記,市府將於今日下午5時前完成最後統計,明早8時同步開打。

鄭文燦指出,明日服務對象除了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第10類50歲以上成人等公費對象外,有預約的65歲以上長者還是可以補接種,相信全民接種計畫的預約系統上線後,施打年齡層可以逐步往下。此外,市府也鼓勵民眾提早下載或至里辦索取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網址:https://reurl.cc/EnWkXg),在家先行填寫,以減少現場等候時間。

另外,第三輪疫苗施打時間為7月23日至7月28日,鄭文燦表示,市府將維持30個社區接種站,每站每日可服務至少800人,同時將擴增大型接種站服務,除了原有的桃園巨蛋體育館外,將新增陸軍專科學校及體育大學林口體育館站,3個大型接種站預計6日內可服務1萬8000位民眾,加上20家醫院、96家診所、13家衛生所等合約醫療院所也會一起加入服務行列,預估第三輪服務人數可由原本的10萬6100人,提高至近14萬人,有效提高疫苗覆蓋率,形成群體保護力。

鄭文燦提到,桃園市人口227萬1969人,目前已有43萬3139人完成疫苗施打,接種率為19.06%,7月底前應可達到總統蔡英文訂下的25%疫苗覆蓋率目標,這段時間台灣疫情控制三大要素「精準疫調、擴大篩檢、疫苗普及率」都非常重要,另外民眾配合低度活動減少社區風險,切斷可能的潛在傳播鏈,也都是抗疫成功的重要關鍵,桃園防疫團隊也累積了相當的經驗,有信心在最後收斂清零階段,讓確診個案下降之外,也讓所有可能風險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