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14日發表Windows 365雲端虛擬桌面,允許用戶從任何裝置都能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即使沒有PC電腦,也可以透過MaciPhone或是Chromebook使用,這將有助於微軟維持在市場上領先的地位。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去年爆發,遠距工作模式變得更加常見,有越來越多客戶希望不論身在何處,都可以有一個快速使用Windows電腦的管道,因此Windows 365將開放用戶透過雲端進入到電腦作業系統當中,意味著用戶使用Windows不會再受到地點或者裝置種類的限制。

以往架設虛擬桌面通常需要專業的IT部門協助,費用也較難掌握,不過Windows 365可以提供企業或是學校更簡便的解決方案,並依照使用程度繳交月費,不需要太過複雜的程序。

Windows 365預計在82日正式推出,如果之後如願受到更多組織採用,將有助於微軟增加公司營收,面對亞馬遜AWS雲端服務,還有蘋果、Google等對手來勢洶洶,微軟也能夠保持競爭力繼續稱霸個人電腦的市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