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Delta 變種病毒已蔓延全球至少104個國家,疫苗覆蓋率高的美國也不例外,根據 CNN 報導,印度變種病毒正加速在全美傳播,上周美國有45個州的新增病例呈增長趨勢,其中部分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疫情惡化十分嚴重。

美國 CDC 表示,印度變種病毒案例佔了美國將近6成的確診數,數據也顯示,超過1.8億的美國民眾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其中超過1.5億,48%的美國民眾已完全接種。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莫西 (Vivek Murthy) 說:「很多人都認為,新冠疫情結束了,為什麼我需要篩檢,不幸的尤其是在一些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我們更需要多篩檢。」

根據 CNN 昨 (13) 日報導,美國有45個州上周的新增病例比前一周高出至少10%,有34個州上周的新增病例比前一周高至少50%。其中密蘇里州的情況非常嚴重。密蘇里州是全美新冠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地區之一,也是印度變種病毒傳播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當地醫生表示,密蘇里州這次疫情有「感染群體更加年輕化」的特點 ,很多病患都是三四十歲的中壯年,還有不少青少年和兒童。

由於近期當地疫情發展快速,美國有關機構已向當地派出專家小組以幫助當地控制疫情。

此外,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報導,密西西比州也是美國疫苗接種率較低的一個州。自7月初以來該州的住院病例數增加了一倍多,其中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的還有12名兒童。相關統計顯示,該州近期新增病例的85%都與印度變種病毒有關聯。

專家推測美國之所以疫情反彈,共有三大原因,除了印度變種病毒外,和剛剛過去的,美國國慶日群聚狂歡脫不了關係,再來就是民眾對疫苗的卻步,拖慢了美國邁向群體免疫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