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今 (14) 日在臉書發文說,國人施打Moderna疫苗達2,071,572人次(含第二劑),已超過施打AZ疫苗的2,012,489人次(含第二劑),但兩者的死亡通報數卻相差懸殊,打Moderna後的死亡通報數為24人,換算死亡通報率為百萬分之11.6,而打AZ後的死亡通報數為378人,換算死亡通報率為百萬分之187.8,兩項數據竟然相差16倍!

陳以信表示,就統計來看,不論是所謂背景死亡值或施打者可能的年歲差別,現在都不足以解釋兩條曲線呈現的巨大差距,他已多次公開呼籲CDC面對此事,但CDC仍然置之不理。

陳以信呼籲,施打疫苗後的死亡人數差距數據,才是政府真正該向人民說明的數字,而不是玩弄數字遊戲
,把「劑次人口比」錯當「疫苗覆蓋率」。畢竟劑次人口比是比較政府間施打效率,滿分目標應該是百分之兩百,不是百分之一百,因為一人應該要打兩劑。

他指出,蔡英文向國人保證說七月底台灣的疫苗覆蓋率要達25%,這可不是指劑次人口比,而是指有多少比例國人打過疫苗。兩者意義迥然不同,豈能混為一談。

陳以信在文章最後表示,政府光會玩文字遊戲,卻又不肯面對真實數字背後所藏重要訊息,尤其每個死亡通報數背後,都是一個家庭永遠的痛,政府不該冷血無情,一定要儘速查明真相,還給國人與家屬應得的公道!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今 (14) 日在臉書發文說,國人施打Moderna疫苗達2,071,572人次(含第二劑),已超過施打AZ疫苗的2,012,489人次(含第二劑),但兩者的死亡通報數卻相差懸殊。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今 (14) 日在臉書發文說,國人施打Moderna疫苗達2,071,572人次(含第二劑),已超過施打AZ疫苗的2,012,489人次(含第二劑),但兩者的死亡通報數卻相差懸殊。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