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打119叫救護車,救護車還未到,殯葬業者就派少年仔來站崗準備發名片了?」一名高雄黃姓網友今天 (14日) 在爆料公社發文抱怨,難掩怒氣地表示,自己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網友指出,上一次是兩個月前,當時因為父親尿道感染,高燒不退,半夜4點叫了救護車,網友的弟弟下樓引導救護車,卻看到巷內竟然提早停一台雙B,車裡的人下車介紹自己是殯葬業者,然後遞上名片,當時網友「就很歸藍趴火了!」

第二次就在昨天(13日)下午大約3、4點,該網友的爸爸剛要送上救護車,他就又看見兩個年輕人,「我就大聲問他們說:你們找誰?是不是葬儀社的啊?兩人微笑的點頭(那個表情告訴我說:賓果~您答對了唷)」。

黃姓網友問他們為什麼會知道他打救護車,兩個年輕人搖頭表示不知道,只說 :「老闆叫我們來的」,網友質疑:「為什麼我打119叫救護車,我住處的個資會洩漏?」、「為什麼你們殯葬業者會知道我叫救護車?」

黃姓網友貼文引發熱烈回應,有其他網友在留言解釋:「這跟119無關,是某些殯葬業者他們都會買私人無線電,頻道調成119的訊號,只要聽見類似的意外死亡或者命危的案件,就會通知員工前往現場看有沒有機會。」

也有曾經在高雄市消防局當救護義消的網友表示,殯葬業者都會買無線電自行聽救護頻道,「出勤時會通知勤務中心出勤單位、時間、地點,所以他們才會知道地址。」

網友們紛紛表示殯葬業者這種作風觀感很差 :「人都還沒走,葬儀社就這樣過來觸霉頭?!」、「這真的令人很火大,賺錢要有良心啊。」、「我也覺得這種搶錢的喪葬業者很不禮貌,這樣就算真的需要也不想委託他們了,印象超差。」

網友透露,在救護車來之前就已經有2名葬儀社人員到場。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臉書社團

網友發文。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