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天氣依舊炎熱,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因太平洋高壓減弱,大範圍低壓區出現、水氣增加,午後各地山區、近山區及中南部平地,要留意雷陣雨,且可能有局部大雨或是小範圍豪雨,雨勢也可持續到入夜,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北抬、減弱,在南海到台灣東部海域形成大範圍低壓區,未來幾天降雨以午後雷雨為主,迎風面的東半部到恆春半島也不定時會有一些局部降雨。

羅雅尹說,今日午後雷雨主要還是在各地山區、近山區及中南部平地,可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小範圍豪雨的機率,雨勢可能持續到傍晚甚至入夜,提醒民眾要注意氣象局發布天氣特報及即時訊息,外出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至於氣溫方面,羅雅尹指出,今日依舊炎熱,各地白天氣溫普遍可以達32至35度,局部地區仍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氣象局也對台北市、宜蘭縣、台東縣,花蓮縣縱谷、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發布高溫資訊,提醒民眾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及慎防熱傷害。

另外,羅雅尹也表示,目前有部分預報顯示,在南海到台灣東部海域的低壓區,未來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不過發展的位置、強度或路徑,不確定性仍相當大,氣象局將會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