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歲饒舌歌手姜民秀曾參加選秀節目《高等Rapper3》獲亞軍後一戰成名,昨(13)日突然在個人IG以英韓雙語出櫃,坦承自己是雙性戀者。在普遍不能接受同性戀的韓國社會中,意外收到大批網友支持。

姜民秀的藝名為「Aquinas」,2019年參加《高等Rapper 3》獲得亞軍,隔年推出《Oh!》正式出道,年初剛滿20歲的他對音樂很有熱情,5月底剛推出新歌《It Doesn't Matter》。他13日突然在IG出櫃,以英韓雙語寫下「「I'm a bisexual.저는 양성애자 입니다(我是雙性戀)。」很快就在網上掀起一陣熱烈討論,他接受韓媒《SPOTV NEWS》專訪時,坦言發文前考慮了3、4個小時,也有考慮到家人,但最後仍鼓起勇氣告白,不想再隱藏自己的性向,也表示「絕對不會後悔」。 

姜民秀說道「(性向)只是人生中具備的一種資訊而已,我卻必須躲躲藏藏,為此感到非常鬱悶。」他認為性少數者在現代社會上仍受到差別待遇和批評。「若身為年輕人的我能夠坦承,那我想性少數者是不是也能獲得勇氣和安慰呢。」他公開表白也希望能帶給少數族群勇氣。網友也紛紛對他勇敢的舉動留言表示「為你感到驕傲」、「你真的很勇敢」、「會一直為你應援。」。

 

姜民秀以英韓雙語發文坦承自己是雙性戀者。   圖:翻攝自IG/loveyouraqui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