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民眾長時間在家,加上這幾日的「悶籠」天氣,民生用電大幅增加。台灣電力公司也表示昨(13)日用電量已創下歷年新高,於下午2點59分用電量達到3859.9萬瓩,刷新歷年紀錄。

隨著時序已進入盛夏,台電表示因天氣炎熱且受景氣及出口暢旺的影響,連帶拉高了用電需求,因此未來用電量不排除再創新高。據台電統計,昨日最高用電量於下午2點59分達到3859.9萬瓩,備轉容量為287.2萬瓩,備轉容量率為7.44%,而在用電尖峰時段,太陽光電的供電能力約225.5萬瓩,占尖峰用電負載約5.84%。

談及該如何面對今夏用電可能繼續再創高峰,台電表示,原歲修、大修機組已陸續歸隊,民營新增電源、再生能源也持續併網加入供電行列,以及持續推動需量反應等輔助服務,台電將致力確保供電穩定。

台電呼籲,未來盛夏用電量可能再創新高,盼全民共同節約能源、珍惜電力,除隨手關燈,拔掉不使用的電器插頭,冷氣機的溫度設定宜維持在26度到28度之間,據統計每升高1度的設定,就可以省電6%,愛地球也省荷包。此外也籲請各界儘量避免在用電尖峰時段(下午2時至晚上8時)使用洗衣機、烘乾機、烤箱等大型耗能家電,舒緩用電尖峰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