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實施對象再擴大,今(13)日起開啟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對象包括第9類(19至64歲高風險、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及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一夕之間許多民眾上網登記,也導致網頁系統大塞車,連藝人謝祖武也嘆「弄1個半小時還是預約不到!」 

今日疫苗意願登記族群再放寬,「焦糖哥哥」陳嘉行稍早在臉書表示已經完成登記,陳嘉行表示「雖然想打國產高端疫苗,但第一劑有什麼就打什麼,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而「雞排妹」鄭家純也在臉書秀出完成預約照片,並附上開放預約時間與網站連結提醒粉絲去登記。

因上午同時有18歲以上意願登記,及50歲以上預約施打兩件事情同步進行,符合資格的民眾超過百萬人,造成系統塞車,也讓不少民眾喊冤「不是不想登記,是根本進不去!」其中包括藝人謝祖武中午就在臉書哀號「不騙你,我已經弄了一個半小時了,還是預約不到啊!」文章底下也引來藝人梁赫群風趣留言「你92年次的屁孩,急什麼」讓網友紛紛按讚。

謝祖武也在下午於臉書表示已預約施打疫苗成功,特別感謝衞生所人員的耐心解釋,及各方朋友的資訊分享。他還附上預約畫面中的2句話截圖「請攜帶健保卡,不必搶最前面」,笑稱「一輩子都會記住,好像也可以當人生座右銘?比劇本台詞難度高一點喔。」

而針對網站使用人潮過多造成系統塞車的情況,政委唐鳳表示,從後台數據來看,今天上午10點時是使用最高峰,之後穩定下降,下午1點前後穩定,現在來講,1分鐘5萬人左右是滿穩定的情況。

唐鳳也強調,登記的先後,與最終施打的順序無關,只要在意願登記期的情況下登記成功,資格判斷都是相同的不會看序號排。18歲以上輪登記並非只有今天,民眾可以不用著急一定要在今天登記,明、後天再登記一樣有效。

「焦糖哥哥」陳嘉行在臉書表示「雖然想打國產高端疫苗,但第一劑有什麼就打什麼,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圖:擷取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雞排妹」鄭家純在臉書秀出已完成預約的照片,並附上網站連結提醒粉絲去登記   圖:擷取自鄭家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