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13)日上午宣布再贈與台灣100萬劑AZ疫苗,這已是日本第三度無償贈與台灣疫苗,該批疫苗預計將於15日抵達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也在記者會上表達謝意,感謝日本幫助台灣提升疫苗的施打率。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日上午於例行記者會宣布,將再次贈與台灣100萬劑AZ疫苗,預定在15日抵台。茂木敏充也表示將會同步追加各100萬劑AZ疫苗給予印尼和越南,以及經由COVAX捐贈1100萬劑疫苗提供給尼泊爾、斯里蘭卡等國。

對於日本慷慨贈送疫苗的行為,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達謝意,並表示會儘速提高施打率。他也透露,目前地方政府未施打疫苗還有90萬劑,各縣市政府剩餘量根據昨(12)日的統計數量還有109萬劑莫德納尚未施打。

而針對地方政府說中央於地方「寄放」的疫苗,原先是為了給前三類與第七類人員施打部分,陳時中也說,「中央有一些要對當地縣市類別去施打,既然大家有這樣反應就把它切開來(計算)」,屬於各部會主管的類別中還有約19萬2千多劑尚未施打,希望這兩天能夠儘速施打完畢,提高疫苗的接種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