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周一(7/12)表示Delta變異株正快速在世界各地蔓延,據統計目前已在逾104個國家及地區出現,有些國家建議混打疫苗來防範該病毒,但WHO首席科學家指出對此建議不支持。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於稍早記者會上表示,混打要看未來科學證據,而今天高雄卻傳出一名長者打第一劑疫苗後「被混打」的烏龍事件,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一般來說第二劑是28天以後再打,縮短時間不會造成傷害,但針對相關流程則需加強改善。

今世衛指出,表示Delta變異株正快速在世界各地蔓延,上周是武漢肺炎病例連續第4周增加,據統計目前已在逾104個國家及地區出現,且死亡人數在下降10周後又開始增加,目前有部份國家建議混打疫苗,但WHO科學家建議目前不要混打不同廠牌的新冠疫苗,理由是目前混打對健康是否有影響的數據非常小。針對此事,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是否要混打仍要看科學證據,而國內目前並未實施混打。

而今高雄傳出一76歲長者,於6/24施打第一劑AZ疫苗後又7/9又旇打了莫德納疫苗,因國內目前尚未開放混打疫苗,家屬質疑市府出包,莊人祥表示,這個案例目前有去關懷,直至目前為止個案均無狀況,他說明,會發生這場「被混打」事件時,醫護人員都有詢問個案,但因無異狀所以「被混打」至於為何醫護人員未檢查健保卡資料與疫苗接種卡?莊人祥則表示這部份流程會加強改善,而至於疫苗施打,他強調,一般而言是28天後再施打第2劑,縮短時間一般而言不會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