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南市場7月初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篩出41人確診,北市府今(13日)公布一起環南市場攤商家族家戶感染外,也傳染給感情很好的妯娌家庭,兩家庭共12人確診。副市長黃珊珊提醒,可能大家生活習慣上,在家裡就會放鬆警覺心,常常活動、聊天而忽略所謂社交距離。她呼籲,就算在家裡,只要有不舒服狀況,也要互相保持社交距離,最好不要共食。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黃珊珊提及一起環南市場相關家戶感染的案例,而這攤商家族也傳染給妯娌,造成兩個家庭總共12人確診。

黃珊珊指出,一對母女經常在環南市場補貨,兩人7月1日PCR篩檢確診,還有兩個兒子、一個媳婦及一名外傭7月2日接受PCR採檢時是陰性,但之後有不舒服的症狀,再度採檢全部確診,且Ct值都非常低。

黃珊珊表示,而這攤商家族也傳染給妯娌,因為該攤商與大哥的太太,兩家人感情很好,常常會去找大嫂聊天,造成大嫂同住家人也因為這樣家戶感染,大嫂家一個兒子、一個媳婦及三個孫子都確診,兩家庭加起來是12人確診。

黃珊珊提醒,北市家戶確診人數為何一直居高不下?常常發生一個人確診以後,整個家庭,甚至感染到他常常來往的家人,像這起案例,兩家庭其實就住在旁邊,還是呼籲大家在家戶感染情況,可能生活習慣上,在家裡就會放鬆警覺心,常常會活動、聊天,而忽略所謂社交距離。

黃珊珊說,尤其住在樓上樓下,隔壁感情的好的家人,大家要僅記,就算在家裡,有不舒服狀況,要互相保持社交距離,最好不要共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