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執政的 南投縣、台東縣、花蓮縣、雲林縣申請疫苗自購,行政院以「現階段沒有再開啟新專案的必要性 」,恐不再給予專案放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上午更質疑,國民黨4執政縣市委託藥廠購賣BNT疫苗是在配合國台辦演出。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反擊稱, 這是可惡且心虛的政治操作。

鄭照新不滿表示,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意圖抹紅國民黨,不僅沒有達到效果,反而凸顯自身在疫苗採購上的無能。近期國內到貨疫苗多為國際捐贈或民間代為購買,政府自購疫苗到貨量占比極低,民進黨團竟敢大言不慚地宣稱準備到貨疫苗有5000萬劑。民進黨恐小看人民的憤怒,將目前國人仍充滿疑慮、打算未做三期就上市的國產疫苗都算進目前可掌握數量。

對於民進黨團以藍營4縣市疫苗庫存量非常高為由,認為無須委託藥廠另行購買BNT。鄭照新主張,地方協助購買疫苗,是為了提升可供全國人民施打的疫苗數量,為全民爭取更多國際認證疫苗。民進黨透過限制施打類別方式讓許多人打不到疫苗,用來掩蓋現存疫苗仍然不足的事實,甚至怪罪地方仍有疫苗庫存,這是可惡且心虛的政治操作。

鄭照新也質疑,先前東洋採購BNT疫苗破局,根本是民進黨內部利益擺不平自己不買,莫德納、AZ是英美疫苗到不了貨,難道都怪給中國阻攔?鄭因此砲轟,民進黨從頭到尾只會抹紅,若按照民進黨現有邏輯,難道BNT所簽約的1000萬劑也是配合國台辦演出?民進黨靠無端指控浪費時間,對不起每日確診死亡的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