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第四波大流行陸續在各國肆虐,馬來西亞已經實施全面封鎖一個多月,但仍然擋不住來勢洶洶的病毒,今天(13日)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新增1萬1079例染疫病患;屋漏偏逢連夜雨,這還不是最糟糕的情況,綜合馬來西亞媒體《星洲日報》、《光明日報》報導,馬國一疫苗接種中心共有453名工作人員,有400人已經接種疫苗,但現在驚傳有204名工作人員確診。

馬來西亞科學、工藝及革新部長凱里今天表示,沙亞南IDCC疫苗接種中心發生2名志工確診後,7月10日進行的大規模檢測結果顯示,453名工作人員中共有204名陽性確診;不幸中的大幸是,凱里指出:「檢測結果顯示,他們的CT值超過35,意味著他們身上病毒載量較低。」

凱里呼籲,曾於7月9日下午4時之後、10日、11日及12日到沙亞南IDCC疫苗接種中心施打疫苗的民眾,應進行為期10天的自我管理,若民眾有出現如咳嗽、失去味覺等症狀,請盡速前往篩檢站接受篩檢。

目前,凱里宣布沙亞南IDCC疫苗接種中心臨時關閉一天,原先預約在該接種中心施打疫苗的約6000名民眾,政府已經向其重新發出新的預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