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建築大亨基亞安(Yaqoub Abu al-Qia'an)12日被指控將以色列國家機密洩漏給伊朗情報官員遭貝爾謝巴南區地方法院起訴,法院指出,基亞安透過一名黎巴嫩裔伊拉克人擔任中間人,與伊朗情報官員接觸,並將機密洩漏出去。對此,基亞安在審判中否認罪行,並推翻供詞,不過他也承認自己確實與一名外國情報人員保持商業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基亞安2019年曾短暫成為以色列民族復興運動黨議員候選人,他12日遭以色列地方法院起訴,將國家機密洩漏給伊朗情報人員。

但有報導指出,基亞安洩漏的都是公開訊息,並非機密,《以色列時報》就稱,這些所謂情報是「沒有價值的」,內容僅在詳述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的行動,且這些訊息早已經向公眾公開過。

報導稱,目前還不清楚基亞安與中間人維持聯繫多久,以及兩人對話的頻繁程度,有人認為基亞安的行為與試圖擴大自己商業版圖有關。

基亞安在12日的庭審中拒絕認罪,並選擇推翻所有供詞,他表示部分供詞是捏造的。不過他也坦承自己確實有跟一名情報人員存在商業往來。

據報導,基亞安於上月10日被逮補,以色列當局將他羈押數週後,並沒有進一步提出指控,但也不讓基亞安與法定代理人聯絡。此前地方法院還對此案下禁言令,直到最近基亞安的案件才終於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