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發布聯合聲明,指出雙方各完成500萬劑BNT疫苗採購,預計最快會在9月底從德國原廠依序抵台。BNT公司代理商、中國上海復星醫藥也在官方網站公告「復星醫藥將向台灣供應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不過上海復星在官方微信上的發文指出「BNT執行長沙辛(Ugur Sahin)很感激能提供台灣在歐洲生產的疫苗」,這段話卻遭到刪除。

上海復星醫藥昨晚(11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復星實業像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銷售共計1千萬劑mRNA新冠疫苗,該等疫苗將被買方捐贈予台灣地區疾病管制機構用於當地接種。

在合約簽定之後,上海復星的官方微信帳號發布了一篇文章,內容提到海復星總裁吳以芳指出,很高興可以看到復星醫藥和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能夠在台灣的疫情防控發揮積極作用。

不過,文中提到的BNT執行長沙辛(Ugur Sahin)提到,「很高興能為台灣民眾提供由我們歐洲工廠生產的新冠疫苗。」這段過了一段時間後被刪除。

上海復星醫藥公告「將提供台灣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   圖:翻攝自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