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岸邊的一塊土地,很可能將捲入一場政治地震中。備受爭議的上海復旦大學,計劃於2024年在那裡開設第一所海外校區,匈牙利人顯然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因而引發民眾的示威抗議,更有人主張要把執政黨拉下台。

復旦大學分校這項有爭議的計畫激起匈牙利反對派的反感,他們企圖在明年的大選中推翻總理奧班的執政黨。

自從奧班11年前上台以後,布達佩斯發生了許多反對他侵犯民主自由的示威活動。 奧班這位自稱基督教的捍衛者,違背了許多民眾本該享有的權利,從移民及性解放團體的公民權,到媒體的自由權等。

本就備受爭議的奧班,在推動的復旦大學計畫後激起起新的爭議。

批評者指出,匈牙利會為此付出巨額花費,且這些納稅人繳交的錢,將被用於為中國共產黨的利益服務。 更重要的是,校園將建在本為大約10,000名匈牙利學生提供經濟宿舍的土地上,剝奪了匈牙利本國學生原本的福利。

對此計畫,數千名抗議者在上個月走上布達佩斯街頭反對,他們舉著印有叛國字樣的標語牌和錢要交給匈牙利大學的標語牌。

本就備受爭議的奧班,在推動的復旦大學計畫後激起起新的爭議。   來源自總理奧班·維克多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