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北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昨(11日)有多個地區遭雷擊,當地警方表示,過去 24 小時內,閃電已在印度兩個邦造成至少38人死亡。

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印度警方指出,當地居民昨天晚間在琥珀堡(Amber Fort)的瞭望台觀賞風景,有一些受害者正在瞭望台附近自拍,卻突然遭到雷擊,這處瞭望台在40分鐘內被兩次擊中,共造成11人死亡。 

警官斯里瓦斯塔瓦 (Anand Srivastava) 提及,當該州遭受雷擊和降雨襲擊時,已至少有9人死亡,另有近20人在雷擊中受傷,而在雷擊事件發生後,當地警方和災難應急部門也立刻組成的聯合小組,將傷者送往醫院。

政府官員迪克西特 (Manoj Dixit) 說,在另一頭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昨天也有18人被閃電擊中身亡,且大多數遇難者是在田間工作的農場工人。 

目前兩省都宣布分別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進行經濟補償。印度氣象局也警告,未來兩天會有更多雷擊狀況,因為6月至9月是印度的雨季,雷擊相當常見。

目前兩省都宣布分別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進行經濟補償。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