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沈政男今 (12) 日在臉書發文,附上一張圖,將清零路徑理論,取名為「牙齒逐漸掉光理論」。

沈政男表示:「台北每日新增已經徘徊在10左右了,接下來會降到個位數,然後會出現零確診,但零確診以後又會冒出零星案例,再來又出現零確診,接著隔了更久又冒出零星案例,最後達成十四天零確診。」

至於為何取為「牙齒逐漸掉光理論」?  沈政男醫師在內文說道:「台北會先變成現在的台中,亦即在不久的將來出現零確診,但過了幾天又冒出零星案例,而且感染源不明,然後零確診的間隔越拉越長,畫出來的新增圖形就好像牙齒逐漸掉光,缺牙越來越多,終至達成零確診十四天。」

他認為,其他縣市也同理可證:「比如高雄就正在倒數計時,看看能否達成十四天零確診。在台北之前,基隆與桃園會先達成十四天零確診,然後是新北,而台北可能是最後,因為是群聚感染ground zero。」

最後,沈政男也不忘向大眾精神喊話 :「感染黑數當然存在,但只要社區防護做得好,都會逐漸燒光。零確診與新增1例,是天壤之別。零確診絕對可能,大家繼續努力!」

施打疫苗示意圖。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