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率勇士打下隊史單季第3好戰績的前教頭Mark Jackson近日受訪坦言,想再次回到聯盟執教,不過他不想吹噓自己,要大家去問「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柯瑞)、Klay Thompson等昔日子弟兵。

曾獲最佳新秀的前NBA球星Jackson退役後轉任教練,並在2011-14賽季擔任接任勇士總教練,這也是他執教生涯唯一經歷。

Jackson執教第2年2012-13賽季靠著浪花兄弟強勢表現,勇士自2006-07年首次進入季後賽。第3年,勇士打下51勝31負戰績,並列隊史單季第3好,也是隊史自1991-92賽季後最佳單季戰績。

Jackson近日上節目談起往事,「第一次當總教練,我每天都在學習,確保自己有正確的心態,把專注力放在球隊上,其他不重要。」。

儘管連續2年帶領勇士踏入季後賽,但球隊認為陣容提升,需要不同教練,將Jackson解雇,改由Steve Kerr(柯爾)接任。

去年休賽季一度傳出尼克想找Jackson接任主帥,但最後沒成,近日上節目時Jackson坦言想重返聯盟執教,「聯盟有30個教練位置,期待有一天我能得到其中一個機會,我會好好的去做。」

「我不想故意推銷我自己,我可能會說把這個問題交給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Draymond Green等人,讓他們去說。」Jackson將話題丟向昔日子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