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近期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今日更是新增112例確診,新南威爾斯州政府也全面開放AZ疫苗供40歲以上民眾施打。

受到Delta印度變種病毒影響,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確診數屢創新高,昨日更增一名死亡病例,也是澳洲今年首例死亡案例,綜合外媒報導,今日確診病例集中在雪梨,未來的確診數字也會左右新州的封鎖期,面對疫情升溫,州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將和新南威爾斯州藥師公會進行接洽,向40歲以上的所有民眾提供AZ疫苗。

貝雷吉克利安表示,州內任何40歲以上的民眾都可以施打疫苗,也提醒民眾也要考量出門接種的風險,力拼疫苗覆蓋率是新南威爾斯州目前的政策,新南威爾斯州首席衛生官員錢特提到6-8週內接受第二劑疫苗接種可能會影響其保護力持續時間,但也表示目前想要先加強民眾現階段的保護力,未來政府會提供各種疫苗的加強試劑彌補。

目前看來澳洲疫情絲毫沒有減弱,防疫專家認為雪梨要解封至少還需要觀察一個月,且還是在防疫控制得當的情況下,切斷Delta變種病毒傳播鏈再解封才是最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