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7日不幸遭到暗殺身亡,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兼高市黨部主委李哲華10日卻在臉書發文嘲諷,「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引發大批網友不滿、撻伐。知名律師林智群則反問李哲華「寫這個東西,得體嗎?」他更直言,「我想把國民黨送給中國」。

林智群昨(11)日在臉書發文,文首提到李哲華日前的發言,「友邦元首死亡,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寫這個東西,得體嗎?」他指出,相較於民進黨近年積極與各國政要發展關係,國民黨已經呈現放棄狀態,「連美國這麼重要的國家,也是隨隨便便處理,自2008年關閉駐美辦公室之後,耳不聰目不明的惡果已經慢慢呈現。」

林智群批評,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本來應該更依賴私人關係,但實際情況是,國民黨的私人人脈幾乎斷光,沒有私人管道,現在還有組發會主委拿友邦元首死亡開玩笑,「看到國民黨這樣,民進黨就放心了。」

林智群提到,國民黨滿腦子只想全力跟中國交陪,外交方面幾乎是「自廢武功」,除了幾個退休外交官之外,已經沒有人才可言,才會接連出現一連串離譜事件。林智群在文末更酸言「民進黨只要跑得比國民黨快就好了」、「我想把國民黨送給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