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近期確診數字逐漸趨緩,指揮中心也決定在7月13日逐漸鬆綁政策,包括開放餐廳內用、開放電影院、國家公園等等場所,不過許多縣市首長紛紛宣布「不開放內用」,僅澎湖開放,媒體人黃暐瀚指出,指揮中心在此次出現2個問題,讓自身陷入指揮危機之中。

黃暐瀚稍早在節目「POP撞新聞」 及臉書發文,提到全台目前出現全台逆時中及暢談疫情的指揮危機,黃暐瀚提到,餐廳內用微解封令一出,全台22個縣市有21個表示不跟進,更強調連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台南、高雄、屏東都一一宣佈不跟進,黃暐瀚更強調:「指揮中心「令」不出部,已然出現「指揮危機」。

黃暐瀚也指出自己的觀點,首先他認為,指揮中心這次做決定前,沒有更地方政府討論,更強調沒有討論,哪裡知道地方意見,黃暐瀚更提到過去一年半以來,指揮中心高高在上,不用詢問,也不必問,照中央做的就對了,但近期舉凡疫苗採購、檢測篩檢到醫療藥劑(單株抗體),指揮中心非但沒有超前部署,還常常跟著雙北後頭「補更正」,民眾對指揮中心的「信賴度」,已不如前。

黃暐瀚更提到,解封內用與民意有強烈反差,連民進黨執政區都低調不跟進,更強調全台95%的縣市不跟進,這個指揮中心,還有指揮之名?指揮之實嗎?

黃暐瀚臉書發文原文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