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港版國安法上路後,外界普遍認為香港失去言論自由。上月18日,香港電台前主持人曾志豪在臉書表示自己突然遭解雇,而昨(11日),他再度透過臉書宣布,自己已經離開香港到了台灣,他還說,「睜開眼才醒覺,原來這已不是香港」。 

曾志豪表示:「各位我來了台灣。很抱歉,也是沒能好好和各位說一聲道別」,他還說到,睜開眼才發覺,原來這已不是香港,「以後的路,就是要一直走下去了」。

根據《立場新聞》指出,現年43歲的曾志豪畢業於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新聞系,曾長期擔任港台時事節目《頭條新聞》主持,以小豪子的角色諷刺時弊深入民心。上月18日,在他主持電台節目《瘋 Show 快活人》後,即被上司約見,並告知解僱消息。

而被解僱時,他在臉書提及,自己「已離開了香港電台,可惜無機會正式和聽眾說再見」。 據《德國之聲》報導指出,針對突然被解僱,他曾表示,可能是牽涉政治,或自己的言論跟公司的主流政治不符。

 

曾志豪表示,睜開眼才發覺,原來這已不是香港。   圖:翻攝自曾志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