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讓悶了近兩個月的民眾滿心期待,但有關餐飲業是否開放內用,基於共同生活圈及防疫區域聯防角度,嘉義縣、市政府今(9)日開會商討,形成共識,決議餐飲業繼續限外帶,禁止內用。 

嘉義縣已連續第24天零確診,嘉義市更是「破月」連續30天+0。縣長翁章梁說,「珍惜微解封,才可能邁向真正的解封!」他強調,7月13日微解封,三級警戒繼續延長至7月26日,若微解封後造成疫情升起,將要花更長的時間控制疫情;黃敏惠則強調,連續零確診,是所有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但仍不能太早鬆懈。縣、市政府今天開會討論,決定餐飲業繼續禁內用。 

嘉義縣政府表示,針對場館微解封,表演藝術中心不開放觀眾進場,表演團隊可借用彩排訓練;梅嶺美術館採事先預約制;水道頭文創聚落開放營業,北回太陽館開放部分區域,採預約制,縣立圖書館開放單一窗口讀者借閱相關服務,不開放場館。 

觀光旅遊部分,故宮南院、太平雲梯、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高跟鞋教堂,東石漁人碼頭、步道按照中央防疫指引下對放開放,歡迎9人以下微旅行;另外,嘉義縣內14家休閒農場開放營運,但需保持場地通風、採實聯制,降載或預約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