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部分場所開始「微解封」,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轄下美術館、縣史館、蕭如松藝術園區等藝文場館,將自13日起適度解封開放,採預約參觀的方式,各館舍參觀實施人流降載及出入動線管制、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實聯制、體溫監測等共通防疫措施,而「板凳電影院」將延後辦理。

根據縣府公告,新竹縣史館閉館時間延長至7月26日止,但自7月13日起開放每梯次1至3人預約參觀,並視疫情發展,另行滾動式調整;而新竹美術館則是從14日開放預約參觀,每梯次1至10人以內。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目前文化局公共圖書館仍暫不開放,但為讓愛書人也能享受閱讀,即日起提供線上預約及「得來速」取書服務,自下周一(12)起,陸續開放讀者領取預約書;而因文化局及竹東圖書館的讀者較多,也會採取預約分流取書制度。為防止群聚及接觸感染,圖書館目前還是不開進館閱覽及自修室使用。

李安妤說,暑假期間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板凳電影院」,因疫情影響將延後辦理;文化局日前也推出線上說故事、戲劇線上夏令營等多種活動,歡迎民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