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全國三級警戒再度延長,國民黨立法院團今(9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在8月底前買足3000萬劑BNT疫苗,供12歲以上青少年以及20歲至50歲社會中間族群施打,如此方有解封的可能。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現在國際認證的疫苗中,只有BNT適合12歲以上的青少年施打,因此強烈呼籲蔡政府務必在8月底前,再加購3000萬劑BNT疫苗。費鴻泰也指出,各級民意代表的臉書、服務處都在問,上班族何時可以打得到疫苗?蔡政府難道要讓社會中堅、職場工作主力打未經國際認證,未做三期期中報告的國產高端、聯亞疫苗嗎?

費鴻泰還問,郭台銘、台積電和慈濟,可以買得到BNT疫苗,蔡政府為何不請他們再加碼購足3000萬劑呢?

國民黨書記長鄭麗文則批評,台灣入境要普篩,是經過國民黨團疾聲呼籲1年後,疫情指揮中心才不甘不願、慢吞吞實施入境普篩,但又因沒做國內普篩,無法真正清零,演變成警戒標準升降,只憑指揮中心感覺,難道是每天宣布確診與死亡人數下降為基準?到底升級降級標準為何?

鄭麗文也說,大街小巷庶民都在問,既然郭台銘與台積電可以輕鬆買到1000萬劑BNT疫苗,為何政府不加購3000萬劑,總共4000萬劑,讓台灣打好打滿呢?蔡政府讓百姓沒有選擇疫苗權利,當看到全世界各國(師大疫苗)猝死率是個位數,頂多2位數,台灣竟然高達287人,指揮中心專家會議難道不該儘速開會找出原因讓百姓安心打疫苗嗎?

鄭麗文更指控蔡政府,全台灣6月殯儀館火化大體,異常超出往年數字,這中間藏的多少黑數?有多少人不知道是否因確診而導致死亡,台灣存在這麼多黑數,指揮中心不打算處理,只汲汲營營糾結在解封不解封,看看民進黨怎麼對付雙北,民進黨一方面口說不要說政治化,但是誰從頭到尾只有政治算計、沒有百姓生命?就是民進黨,至今還在算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