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8)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267/13開始實適度鬆綁各項防疫政策,但有不少民眾對相關策略不清楚,被不少網友虧可上山但不可下海,是因為「山是『綠』的海是『藍』的」,今有媒體提問指揮官陳時中對此看法,陳時中妙回,「也有人說藍天綠水,藍天綠水也很好啊!」現場氣氛頓時超歡樂。

今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有民眾對微解封可上山但不能下海解釋為「山是『綠』的海是『藍』的」,請教陳時中的看法。陳時中回答「事實上沒有啦!」但他又接著說,也有人說是「藍天綠水」,他表示「藍天綠水也很好啊!」

後副指揮官陳宗彥笑著解釋,因為登山在步道上仍可配載口罩,但至沙灘和海水浴場則需要淋浴戴上口罩較不方便,不是因為山是綠的海是藍的。

而針對媒體詢問新人在戶外拍攝婚紗照是否可把口罩拿下?陳時中又妙答,保持距離當然可以,他又一本正經說,如果新娘要和新郎接個吻,「我也不反對,我想雙方都會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