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8日宣布,7月13日起有條件開放百貨、賣場美食街內用,各大買場也公布最新防疫措施,目前僅家樂福宣布開放內用,好市多、全聯不跟進,美廉社則無內用區。《新頭殼》也為大家統整各賣場防疫新規,讓您一次掌握。

家樂福

家樂福表示,美食街預計13日起開放內用服務,針對場內人流管制,桌位數將減半並需間隔2公尺,實際以各賣場美食街空間為準;每桌都會設置隔板、桌椅定時消毒,美食街清潔人員也將增加環境清潔與消毒力道。因應可能的確診者足跡或櫃點員工已預備應變計劃,配合閉店消毒,人員造冊配合追蹤。另外,外帶便當、外送持續進行。

好市多

好市多全台分店用餐區「維持不開放」,且各項防疫措施照舊,各門市皆以1人1坪方式進行人流管制,同時根據場內實際人數,搭配車流控管,減低消費者群聚風險。台北市分店也將落實身分證分流,週末及國定假日依身分證字號尾數讓民眾入店。

全聯

全聯表示,目前門市座位區「維持不開放」,並實施人流管控,依據各門市坪數大小,原則上以1坪1人為控管原則,以確保消費者採買安全,消毒頻率也將因應人流提升狀況滾動調整,平均每2小時就消毒一次。此外,門市所有試吃、試飲活動也暫停中,有販售現烤麵包的門市也將於上架前完成裝袋。

美廉社

美廉社因無美食街、內用餐區,全門市維持原先防疫措施,包括實施實聯制登記、門市櫃台加設防疫保護隔間等。

另外,大潤發尚未對微解封後的營運方式做出說明;IKEA及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和OK便利商店等,對於是否開放內用座位區,皆表示相關措施仍在討論中,施行細則會配合地方政府防疫指引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