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26,不少民眾對7/13開始實施適度鬆綁各項防疫政策不清楚,今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指揮官陳時中,有民眾對微解封可上山但不能下海解釋為「山是『綠』的海是『藍』的」,陳時中以「藍天綠水也很好啊!」幽默回應,而記者的提問一時間也成為網友熱議的話題,前路透社記者就在其粉絲頁「孟買春秋」,則分享了知名粉絲頁「肯老溼的人生相談室」針對此事製作「你冷靜點好不好!」的哏圖,並用7字回應了對此事發表了看法。

今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有民眾對微解封可上山但不能下海解釋為「山是『綠』的海是『藍』的」,請教陳時中的看法。陳時中回答「事實上沒有啦!」但他又接著說,也有人說是「藍天綠水」,他表示「藍天綠水也很好啊!」

而針對媒體詢問新人在戶外拍攝婚紗照是否可把口罩拿下?陳時中又妙答,保持距離當然可以,他又一本正經說,如果新娘要和新郎接個吻,「我也不反對,我想雙方都會同意。」

因記者的提問和陳時中幽默回應,一時間成為眾多網友的熱議焦點。知名粉絲專頁「肯腦溼的人生相談室」立刻在臉書發出哏圖為網友立場發聲,針對:「微解封可以上山、但是不能下海,網友戲稱是因為「山是綠的海是藍的」這題,「肯腦溼的人生相談室」以網友身分回應:「希望問這一題的記者去跳海。」此哏圖馬上被孟買春秋分享,並以「心在淌血,淌血啊!」來回應同為媒體業者的心情。

前路透社記者在其粉絲頁「孟買春秋」以七字來回應,本次疫情記者會中記者提問的看法。   圖:翻攝自孟買春秋 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