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日)爆自己被中央「設局」,環南市場記者會從開會變成記者會,中央也出面反擊,雙方戰火猛烈。對此,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8日)砲轟柯靠話術防疫,更痛批他:「創造新名詞迷惑大眾,為掩蓋自己的無能為力」。

柯文哲昨天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播,提到當時環南市場記者會是「把我騙去的」,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當初已告知北市府要召開記者會,雙方各說各話砲火猛烈。

對此,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在臉書發文痛批,這位市長自己是醫師,但他此刻最需要的是找醫師,治一治內心的不安、狂傲與怨懟。

卓榮泰表示,什麼叫做「陳時中把我騙去環南市場開會」,自以為被設局?什麼叫做「我要選總統不必宣布,不選才需要宣布」,自以為台北人必須忍受這種狂妄?什麼叫做「總統府打幾支疫苗,我隨時公佈」,但卻一直避談自己的好心肝。

卓榮泰痛罵,柯文哲每天不斷在創造新名詞迷惑大眾,為掩蓋自己的無能為力,靠話術防疫,藉仇恨卸責,而台北疫情卻是市場、社區連環爆不停。

卓榮泰認為,台北市府同仁、台北市醫護人員都非常辛苦努力投入防疫,市民感激在心,不過市民還是需要一位用心負責的大隊長,而這位醫師每天只在放火燒中央,並且放了就走,繼續再找下一個新戰場,這種「打了就跑」的戰法,像極了共產黨,對第一線防疫人員不公平,也對防疫工作完全無益。

卓榮泰指出,柯文哲昨日的講話,已經把自己是當做下一任總統參選人,他直言:「原來他的下一題不是為全體市民把關防疫,而是為了謀2024總統大位」、「請阿北(柯文哲)不要帶壞3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