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日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專訪,表示日前至環南市場開記者會是「被設局」,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在臉書砲轟其「政治嘴砲四射」,那天連被請假的衛生局長黃世傑都去了,柯文哲怎麼可能不知道要在現場召開記者會。

林穎孟表示,昨日柯文哲與趙少康的同台直播內容,侃侃而談的不是防疫作為,而是滿滿的政治攻擊。市府機關受議會監督是必然,柯文哲卻拉攏國民黨白藍合作,藉由攻擊其他小黨以及無黨籍市議員,來降低市議會對執政權的監督力道。

林穎孟批評柯文哲至今仍運用行政資源,將自己偽裝成不會玩政治的在野素人,第二任甚至直接變成「有中二病的政治老油條」,完全無視自己做為台北市執政者應具備的視野和高度。

林穎孟最後也希望市長能夠聽進建言,踏實完成清零計畫,而不是一分抗疫、二分應付、七分口水,「我還想問柯市長怎麼變成這樣子,但套句柯文哲常說的,這也許都是意料之中」。

林穎孟強調在查證過後,表示柯市長那天都帶了三個正副發言人至現場,連「被請假」的衛生局長都知情,怎麼可能不清楚現場要召開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