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號因台北環南市場爆發群聚疫情,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各部份共同召開記者會,現場也爆發立委林昶佐被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怒罵的事件,昨柯文哲上廣播節目時卻說當時是「被騙去」,對此產科名醫林靜儀對此指出「可是你先到的欵?」並翻出當日直播影片,詳列柯P出席時間點,打臉柯P被騙說。

昨日柯P上廣播節目時指出,指自己7/2號去環南市場是被騙去,他說環南市場大規模PCR檢驗結果出爐當天的半夜就知道環南市場有41人確診,但一早卻接獲中央通知要在環南市場開會,他認為「……奇怪不是封住了,但他們強調一定要在那」。他說當他抵達現場時,發現陣仗已擺好,陳時中拿出相關看板開始解說,接著林昶佐就開口,對此柯P表示,「天啊原來設局設好了,請君入甕,把我騙到那邊去」。

而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回應,當天上午環南市場爆發多起病例,指揮中心第一時間就對北市府說明要在現場召開記者會,但當時是請市府看要派誰過來,「並沒有指定要市長出席」。莊人祥進一步指出,當天現場連桌子都沒有,要怎麼開會,並表示當天自己與指揮官都比市長晚到,認為這是有訊息傳遞的誤會。

而婦科名醫林靜儀稍早在臉書上針對柯P說被騙去環南市場一說表示,「可是你先到的欸?」她更貼出當天直播現場畫面,詳列時間點, 「2:36 柯文哲到場、2:36 柯文哲團隊和環南會長討論事情、5:37 林昶佐委員抵達、7:49 陳吉仲 王美花到場、9:22 陳時中、王必勝到場。」證明莊人祥所言無誤。

林靜儀醫師在臉書回嗆柯P。   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 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