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交通方面利用雙鐵和捷運的旅客也大量減少,導致台鐵局載運量大幅下滑造成虧損,連帶影響在台鐵站區內承租業者的經營。但台鐵局表示,為與附屬事業承租人共體時艱,降低承租人經營壓力,同意緩繳110年6月至8月應繳納的租金及定額權利金至9月,也推出租金及定額權利金減收50%的紓困措施以協助承租人度過難關。 

台鐵局表示,昨(7)日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由資產開發中心花蓮營業所經理謝文宗陪同,至花蓮站DCC洄瀾商場實際走訪各個專櫃店家,親自瞭解有關商場經營者有無依照台鐵局減租措施承諾書約定事項落實辦理給予專櫃店家的減租事宜。

據DCC洄瀾商場負責人廉經理表示,已依據承諾書約定事項核算各專櫃店家之減租金額,呈報至總公司核定後,即可馬上辦理減租事宜,也會盡快通知各專櫃店家之減租金額。

朱來順同時也要求洄瀾商場負責人在營業時必須做好防疫措施,落實實聯制並做好防疫控管工作,盡力協助廠商,一起共渡疫情難關。

台鐵局幫助承租業者紓困 同意緩繳租金並減少租金及定額權利金50%   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至花蓮站DCC洄瀾商場了解減租措施是否落實辦理   圖:台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