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分發疫苗已達1億劑,而德國將於8月份捐出所有AZ疫苗的存貨,至少有50萬劑,其中80%將交由COVAX分配捐贈,剩餘20%則由德國直接捐出。

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網站數據顯示,截至台灣8日上午,全球至少401萬6871人病逝,至少1億8580萬7297例確診。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表示,全球COVID-19染疫死亡病例數7日突破400萬。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實施計劃(英語:COVID-19 Vaccines Global Access,簡稱COVAX)是一項旨在讓全球公平獲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的倡議,該協議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GAVI、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防備創新聯盟(CEPI)等組織牽頭發起。該協議也是獲取COVID-19工具加速計劃的三大支柱之一。共有135個國家和地區參與計畫,統計至今已經分發了一億劑疫苗。法新社統計,全球至少216個國家或地區,已經施打共計超過32億五千萬劑疫苗。

德國近日也宣布,8月份捐出所有AZ疫苗的存貨,至少有50萬劑,受惠國家將包括巴爾幹半島國家,歐盟在東歐的盟友喬治亞、烏克蘭和摩爾多瓦,以及曾是德國殖民地的那密比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