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著自己大使夫人身分,2度在韓國甩人巴掌的比利時駐韓國大使雷斯庫伊(Peter Lescouhier)的夫人相雪秋(Xiang Xueqiu),掌摑事件持續發酵,外電報導,比利時外交部長威爾梅斯(Sophie Wilmès)已經緊急召回雷斯庫伊,要他立刻、馬上返回比利時,同時表示雷斯庫伊已經無法平靜地履行職責,也要求他的妻子相雪秋放棄外交豁免權,以便必要時她可以在韓國受到起訴。

相雪秋在今年5月掌摑首爾服飾店店員,引起韓國人民憤怒,而她的大使丈夫相雪秋被比國正式召回。此事情還沒結束,沒想到相雪秋又在本月6日爆出與清潔員爭吵,2人發生肢體衝突,又打了清潔婦一巴掌。這下子,韓國社會怒火中燒,風波持續擴大。

最新消息傳來,比利時外長威爾梅斯已經勒令雷斯庫伊立刻回國,她表示考慮到比利時希望與大韓民國保持良好關係,而雷斯庫伊已經無法再以平靜的方式履行職責,將他召回布魯塞爾,才符合比利時與韓國之間的雙邊關係利益。

據報導,比國外交部決定今年夏天解除雷斯庫伊職務,夫妻2人即將返回布魯塞爾。

比利時與韓國今年慶祝建交120週年,而赴任3年的雷斯庫伊管不住自己跋扈的中國老婆,3個月內2度爆發甩人巴掌事件,引發外交危機。外長威爾梅斯表示,雷斯庫伊放棄他妻子的外交豁免權,以便必要時,相雪秋可以在韓國受到起訴。不過,目前被打耳光的女子還沒有提出指控。

比利時外交部長威爾梅斯表示,比利時希望與大韓民國保持良好關係。   圖:翻攝自威爾梅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