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又震!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今天(8日)清晨6時31分,花蓮縣又發生芮氏規模3.4地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偏西方11.2公里約壽豐鄉位置,地震深度10.5公里,這是自昨天(7日)凌晨以來,花蓮的第13起地震,最大震度2級,多位於花蓮縣區。

除了震不停外,花蓮也要小心高溫警報,氣象局清晨6時許針對雙北、高屏、宜花發布警報,提醒民眾中午前後,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可能連續數天出現攝氏36度、甚至38度以上高溫,亮起橙色燈號;而包括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以及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也可能出現36°C高溫,亮出黃色燈號,請民眾務必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注意補充水分。

今、明(9日)2天,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與其他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此外,新竹縣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凌晨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用路人小心。

全台各地今天仍是晴朗炎熱天氣,包括雙北、高屏與宜花等 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請民眾注意防曬。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