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在台肆虐,除了政界、藝人紛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也有知名網路電商加入捐贈N95口罩給堅守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知名網路電商「饅自然」創辦人小鄭、阿芯夫妻宣布將捐贈達1.5萬片N95口罩給予中部多家醫療院所,今(7)日將第一批4000片送到台中市光田綜合醫院

「饅自然」創辦人小鄭、阿芯表示,自從五月疫情爆發後,第一線醫護人員壓力非常大,因此決定透過捐贈第一線人員N95醫療口罩,能讓第一的醫療人員感到安心,也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的幫忙,讓台灣疫情能夠逐漸趨緩。他們會依照醫院需求,每家提供3000片至5000片不等,總金額超過100萬元,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來重視第一線醫療人員的防護。

「饅自然」特別至第一站台中沙鹿光田綜合醫院致贈4000片N95口罩,光田醫院張家築副院長特別出面感謝「饅自然」創辦人,並強調N95口罩目前的需求量增加,雖然所費不貲,卻能有效保護醫護與病人,因此對於電商業者的具體協助十分感謝。

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有感COVID-19疫情嚴峻,前線醫護人員備極辛勞,特舉辦「TCMS can help送愛助醫護」活動,捐贈台中榮民總醫院相關輔助醫學產品,供醫護人員使用。捐贈活動由理事長陳韜名醫師、林祈烽議員帶領相關捐贈代表廠商下,台中榮民總醫院由葛光中副院長、社工室莊李和主任共同出席。 

理事長陳韜名醫師說明此次捐贈活動內容,有感疫情延燒,前線醫護長期為了守護國人安全健康不眠不休,於是號召全體理監事暨會員廠商共襄盛舉籌募相關資源捐贈中榮,希望在此非常時期提供相關保健產品供前線的醫護人員,亦包含所有支援一線防疫的所有的夥伴們。

有關此次捐贈的物品,有提升免疫力減少壓力的食品以及精油還有防護器材及保健用品,是以提升體能及舒壓解勞的輔助醫學產品,讓守護在第一線的醫護夥伴們,提供身心靈的照顧。台中榮總葛副院長亦表示,感謝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的關懷及愛心,同島一命共生共榮,期盼在國人同胞在遵守防疫大前提下,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有感COVID-19疫情嚴峻,前線醫護人員備極辛勞,特舉辦「TCMS can help送愛助醫護」活動,捐贈台中榮民總醫院相關輔助醫學產品。   台中榮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