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警戒期限7月12日即將到來,指揮中心規劃要對各行業適度放鬆,而且必須全國一致,新北市侯友宜今天(7日)對於7月12日之後可能微解封的情況表示,現階段應務實做好防疫,透過廣篩機制阻斷社區感染傳播鏈,加上提升疫苗接種率,就有機會讓民眾在疫情之下有安全的新型態生活。

侯友宜表示,面對未來一定要保護市民,讓民眾能夠安全、安心的在新型態的疫情底下平安的過生活,因此現階段更應該務實做好防疫,除了拜託市民們要保持低度活動以外,利用廣篩機制的建構找出隱型的社區感染予以阻斷,同時也要拜託政府在整個疫苗的接種率能夠大幅的提升,這樣才可以讓市民能夠得到充分的保障;面對疫情的瞬息萬變,我們不但要小心翼翼,更不能掉以輕心,要全力以赴。

對於目前北市疫情依舊緊張,新北確診數雖然降下來,但雙北是共同生活圈,除了區域聯防,微解封後該如何防範避免疫情再度升溫?侯友宜說,台北與新北兩市一定是並肩作戰、區域聯防,在強力的篩檢及精準的疫調上要不斷的互相通報,用「快、全、準」三個方向找出隱形的傳播鏈,也可以阻斷現有已經染疫的所的足跡,這才是兩市要互相努力的地方。

侯友宜表示,現階段台北跟新北的疫情發展是全國關注焦點,仍然要更努力、更加油,把自己的份內工作做好,讓雙北的疫情能夠降到「最低再最低」,如果有能力把疫情降到一個地板值,讓社區的隱形傳播鏈幾乎被消滅,同時透過篩檢讓整個社區的傳播被阻斷,加上施打疫苗能夠做好的話,就有機會讓民眾在疫情底下,可以有一個安全的新型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