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湯城園區日前傳出2企業共員工確診,市府第一時間匡列上百人居家隔離,並啟動企業快篩,篩檢300多人PCR結果全數陰性,不過市府衛生局今(7)日證實有1人陰轉陽,市長侯友宜下令湯城廣場再度清消,大樓內人員全部再做快篩加PCR檢測。

侯友宜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市府在7月1日已完成湯城園區清消作業,同時啟動企業快篩,近1千位員工PCR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不過昨天有1個案,當時檢測出來是陰性,昨日陰轉陽,雖然CT值30幾,病毒傳播力很低,但為求慎重起見,市府再度啟動清消,所有員工再做一次快篩加PCR檢測,希望透過全力的篩檢,讓整個環境都能夠乾淨。

另外,受北農群聚事件影響,市府針對新北果菜市場三重、板橋兩個營業場所啟動快篩,昨日已完成第三次快篩加PCR檢測,4693人篩檢結果全部陰性。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除了要把疫情控制好,也要趕外把隱形傳播鏈找出來,因此會不斷的做篩檢,包括新北家禽合作社在7月1日已篩檢624人全數陰性,明(8)日要再啟動第3次的PCR檢測,「新北市的態度就是一篩、二篩、不斷的篩,確保整個重要的民生物資領域有一個乾淨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