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昨日才迎來自5月中旬以來的零確診好消息,事隔一天,今 (7) 日確診人數直升2位數,新增11例確診本土個案,年齡介於不足10歲至80多歲之間。市長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明說明時直言 :「連我自己也嚇一跳」,強調疫情還沒結束,還是要戒慎恐懼處理每一個案件。

鄭文燦表示,要精準防疫就不能漏接每顆球,疫調要嚴謹、匡列要擴大、採檢要多次、隔離要確實,只有經過不斷的清零,才能夠讓社區沒有風險,也能夠讓可能的傳播鏈中斷。這些基本原則在過去的政策上說的很清楚。

鄭文燦說,昨天 0的時候,他就特別說到,疫情還沒有結束,我們還是要戒慎恐懼處理每一個案件,今天看到有11件公告的確診案件,「連我自己也嚇一跳」。

不過根據分析,11例個案中有8例是居家隔離期滿二採陽性列為確診個案,因為桃園一直採取居家隔離結束前都需進行二採,就算病毒量較低,Ct值很高,已經不具有傳播力,但只要二採陽性,還是會列為確診案件公告。

這8例解隔前確診個案中,有5例是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相關案例,目前該起群聚感染事件累計有45例確診;另外還有1例是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症狀,經採檢陽性確診,同案匡列隔離7人;另2例感染源皆為醫療機構,1位是在台北某醫院住院時,被確診病人感染,另1例是在台北某醫院看診時被感染,其陪病家人已匡列居家隔離。

桃園市今日新增11例本土個案,累計確診人數848人。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居家隔離人數目前有262人。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