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食藥署日前核准了5款居家快篩試劑,6月24日起,民眾都可以在4大超商、藥局等通路買到,資深藝人澎恰恰昨(6)日也搶先試用「快篩戳鼻試驗」,笑說「這就是鼻孔大的好處? 」

近期有許多人買快篩試劑回家自行篩檢,不少藝人為了復工,也紛紛加入居家快篩的行列。但因為快篩採檢的是鼻咽喉,必須深深戳入鼻孔,不少人都直呼困難,甚至有人戳到噴淚。澎恰恰也透過臉書分享自己的快篩經驗,只見他乖乖抬頭秀出招牌大鼻孔,幽默表示:「快篩時如入無人之境。」

澎恰恰還笑問粉絲:「看得出來小尖兵是誰嗎?」大批網友看了照片也被逗樂,紛紛表示一看就知道是他徒弟許效舜,誇獎他「關愛師父」。許效舜也親自在臉書留言回覆「戳戳樂」,也可見師徒情深。

澎恰恰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澎恰恰臉書

徒弟許效舜任「防疫小尖兵」為澎恰恰戳鼻試驗。   圖:翻攝自澎恰恰臉書

澎恰恰檢測結果為陰性。   圖:翻攝自澎恰恰臉書